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禁毒工作精神

   编辑:资产处    时间:2020/11/16 15:01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禁毒工作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禁毒工作,我处于20201024日上午9点在学术交流中心201室组织集体学习,旨在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危害性,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是涉及公共卫生的重要问题,是涉及公共安全的重要问题,不仅严重侵害人的身体健康、销蚀人的意志、破坏家庭幸福,而且严重消耗社会财富,毒害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同时极易诱发一系列犯罪活动。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禁毒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把禁毒工作作为象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义举善举来做好。我们共产党人应该有信心,有能力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好禁毒工作需要有坚定的意志、扎实的工作。要从青少年抓起,从广大人民群众教育和防范抓起,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毒品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世界性公害,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一项重大工作,而禁毒教育宣传又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要围绕这一主题深入落实、全员参与、注重方法、师生互动、通过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力争达到预期目的,并在活动中有所发现和创新。加强禁毒工作的宣传教育,将安全教育由选修课改为必修课,以线上教学为主,线下教学为辅,将禁毒工作纳入安全教育的内容。我处将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化材学院和生科学院实验室的监管和日常巡查,杜绝用于制造毒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