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参观湘南学联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活动

   编辑:资产处    时间:2021/06/28 11:05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主题活动,6月25日下午,机关第十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湘南学联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血洒热土的英雄事迹精神。党支部书记刘典文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衡阳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在湘南学联,党员们追寻着当年的红色足迹,从衡阳“浮桥公所”到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大革命时期湘南地区革命运动的中心……这个蕴藏无限力量的“红色摇篮”,向后人讲述着其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历史。

一百年前夏季的一天,一群心系国家前途命运的热血青年,胸怀“国家动乱,民不聊生,有志的青年要舍家为国,舍己为民。”在这里组建起湘南学生联合会,发动和组织湘南24县的革命运动和爱国运动,成为中国共产党创立时期、大革命时期湘南地区革命运动的中心。

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毛泽东多次亲临衡阳,住在湘南学联的厅堂里,传播马列主义,开展建党活动,指导湘南革命斗争。在此期间,还有不少著名人士前来此地,开展革命活动。如刘少奇、李达、何叔衡、邓中夏、恽代英、李立三等。湘南学联涌现出了如夏明翰、蒋先云、黄静源、曾中生、陈为人等一大批革命志士。凝望着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就会有流血牺牲,无数先烈用鲜血浇灌了胜利的果实,才换得今天的和平与安宁。

党支部书记刘典文同志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志报效祖国;立足立德树人,勇担时代重任。落实好“积极学习党史、积极岗位建功、积极参加活动、积极化解矛盾”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参观活动及专题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唤起了初心、锤炼了党性、洗礼了思想、激励了斗志,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自己将对照新时代赋予高等教育新使命,查找差距,积极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