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机关第十四支部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资产处    时间:2020/09/17 09:37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推进“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机关第十四支部于2020910日组织全体党员赴衡东县罗荣桓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先烈光辉事迹,让党员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教师节。

罗荣桓元帅故居纪念馆位于衡东县荣恒镇南湾村,由罗荣桓故居、铜像广场、生平业绩陈列馆等景点组成,是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文明旅游风景区。

党员们首先进入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纪念馆参观,一进入大厅映入眼帘的是罗荣桓元帅雕像,背景是辽沈战役战场,在参观过程中,怀着对罗荣桓元帅的敬仰之情,党员们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认真观看每一组照片、每一件实物,大家认真听述了罗荣桓的生平事迹,并细细品读罗荣桓元帅一生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详细了解罗荣桓元帅的革命生涯及丰功伟绩,感受罗帅光辉伟大和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

毛泽东谈到罗荣桓时曾这样说:“罗荣桓的品格用十句话概括:无私利、不专断、抓大事、敢用人、提得起、看得破、算得到、做得完、撇得开、放得下”。罗荣桓同志是对党忠诚、敢于坚持原则的典范;是实事求是、善于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典范;是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的典范。

从陈列馆出来之后,大家登上了罗荣桓元帅铜像广场,瞻仰了罗荣桓元帅铜像,黑色大理石砌成的座基上刻着1992年罗荣桓元帅诞辰90周年时,江泽民总书记亲笔题写的“罗荣桓元帅铜像”七个金灿灿的大字。大家在广场整齐列队,摘帽、默哀、鞠躬,深切缅怀罗帅。

参观活动结束之后,大家被罗帅在中国革命战争史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所震撼,被其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坚强的党性原则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人,应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开拓、不断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到教书育人事业当中,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