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机关第十四支部开展“踏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资产处    时间:2019/04/03 08:57



3月29日,机关第十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非党积极分子前往怀化市会同县粟裕故居和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踏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粟裕纪念馆位于湖南省怀化市会同县城西南边沙梨界粟裕公园内。走进纪念大厅内,首先映入眼帘是大厅中矗立的粟裕半身铜像,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粟裕鞠躬致敬。随后,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展厅,并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聆听了粟裕大将的传奇故事。在我军十大经典战役中,粟裕将军参与或指挥的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大规模战役有苏中七战七捷、鲁南战役、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豫东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等一个个彪炳史册的成功战例,最后凭着自己卓著的战功,赢得了开国“十大大将之首”的美誉,作为军人,他得到了最高统帅毛主席 “我的战友中数粟裕同志最会打仗”的高度评价。展馆内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生动感人的实物展示以及大量的视频影像资料,让全体党员深刻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家民族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情怀。我们还参观了极富湘西民族特色的粟裕故居。故居目前被列为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

习近平总书记说:“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粟裕大将身经百战,先后六次负伤,身上有18处伤痕,还有三块弹片在他体内一呆就是54年,可他依靠坚定的信仰和超人的意志,克服伤痛,加快了人民解放战争的进程,改变了国家民族命运。在粟裕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怀着远大理想,前仆后继,砥砺前行,使我们的国家不断进步,变得更加强大。今天,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牢记革命前辈的教导,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