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支部建设>>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不忘革命初心 砥砺奋斗前行——机关第十四支部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闪       编辑:资产处    时间:2018/07/04 09: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7 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30日,机关第十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非党员前往长沙县杨开慧故居和岳阳平江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精神熏陶。以实际行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杨开慧故居位于长沙县开慧乡开慧村,由杨开慧同志故居、杨开慧烈士陵园及杨开慧纪念馆三部分组成。怀着敬仰肃穆的心情,大家从一张张照片,一座座墓碑,追忆着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感受革命战士伟大的人格魅力和革命信仰。在陵园,凝望着墙上毛泽东那苍劲飞舞的字迹,“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泪飞顿作倾盆雨。”同志们体会到了杨开慧同志等革命先驱敢为人先、坚贞不屈、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进一步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着重温了入党誓词,以特有的形式缅怀革命烈士。

平江起义纪念馆位于湖南省平江县平江起义旧址――天岳书院。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闭馆了,虽稍有遗憾,我们仍在广场周围停留参观许久。广场的左边矗立着平江起义的领导者——彭德怀元帅身骑骏马的铜像,右边有一架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九五零三部队赠送的“歼——六”战斗机,听闻这架战斗机曾经在中越自卫反击战上立了大功。

缅怀先烈英雄事,浩然正气志长存。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同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深刻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不能忘记革命战争中抛头颅撒热血的英雄们,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